荷锄归

乱说

Do for yorself

我一直都不是一个自信的人,一直都不是。
不管呢小学初中也在国旗下演讲过,各种活动也都当过领头的,但我内心深处的自卑感都存在。我害怕在公共场合发言,也包括各种社交平台。我害怕丢脸,太在意别人的看法,以至于自己做事时缚手缚脚。

高二了,理科。
我初三时就深刻意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了。但是改变真的好难呀。我有野心,有想变好的愿望,但它不够强烈,不够我肯放弃一些与学习无关紧要的娱乐。
我懒,自制力又差,想要的太多,做得又太少。想提高自己又好高骛远,总是不能如意,又着急又伤心。

我总是对自己说,只要现在肯去做就来得及。但是你为什么迟迟不采取行动呢?你为什么坚持不下来呢?
你注定不如别人吗?你凭什么不行呢?

可又凭什么是你呢?
前几天和几个初中同学看电影,两年也没见了。吃饭时聊了聊彼此的高中生活,在他们眼中,我似乎一直都应该是一个很厉害很优秀的人,是那种我一直都想成为的人。后来回家后,看到其中一个同学给我发的生日说说,其中有一句是“希望你在理想的道路上乘风破浪。”
很温暖,很开心。
山长水远,白驹过境。但有人懂得你的梦,他们愿意理解你。

我觉得我应该醒了。

希望我能真正为自己学习。
“要坚定,要speak for yourself,不怕丢脸。想做到的事情,就不停地一遍一遍去练习。最后记住心想事成的力量,让我们一起陷入快乐的漩涡。”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荷锄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