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锄归

乱说

“我的情绪管理能力非常差,以前老有人说我至情至性,其实很大一个原因是我喜怒过度形于色。说好听点儿叫真性情,其实是胡扯,说白了是幼稚。
过于被情绪控制,无法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,不仅是性格缺陷,本质上是一种能力的缺失。我早些时候都把自己的坏脾气归结于星座上,现在我意识到,这不是说一句我是狮子座就可以搪塞过去的事儿,这个毛病,切实地影响了我的处事方式、甚至有时会导致我做出一些不可弥补的错误决定。
我觉得成年人真正成熟的一个标志可能就体现于此:不要逃避你自身上的问题。所谓逃避,就是把你的缺点推诿到星座、原生家庭、成长经历上。这些是会给你带来影响,无可厚非。但你走入社会后面对的人群,并没有义务去理解、包容你这些“烙印”似的缺点。你由此给他们带来的伤害和负面影响,也不是说一句“我的过去我的家庭带给我这些”就可以得到谅解,一笔勾销的。
我可能是相信“人活着需要与自己对抗”的那类人。我概念里的与自己和解,也是通过不断地对抗实现的。躺平说“这是我的原罪”,不是自我原谅。必须要看清自己,参透自己,修补自己,才可能真正原谅自己。”
微博by噢老王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荷锄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