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锄归

乱说

自我催眠

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很俗气,有的时候又觉得以前自己很可笑,可能自己一直都是矛盾体。

初一初二在一个不咋地的三百多人的小学校,那个时候仗着自己有那么点小聪明,傲视全雄,看不起班上一些学习很努力的人。认为我每天一直在玩,而他们的成绩也和我相差无几。

八年级下学期好像就是一个分界点,那一阵子我特别浮,心思完全不在学习上,一学期下来,物理数学配练几乎一字没动。只有快考试的时候我才会着急,临时突击一下,靠着基础还不错,成绩才不至于太差。生物地理一直算我很是喜欢的学科了。那个学校师资力量不好,庆幸的是我们班上这两科老师讲课十分有意思。但是,出人意料的是,生地会考我只有83分。真是没想到啊没想到,不知道怎么回事,那一次全校生地考得一塌糊涂,几乎每个人成绩都不尽人意。

生地的成绩是直接计入中考总分的。这样一来,我就和其他学校人差了十几分,家里人对我生地成绩很不满意,又因为一些事情,我妈妈决定让我转学。恩去年暑假我是期待又忐忑,我是一个喜欢新鲜事物的人,可我并没有足够的信心。以前学校里三百多人,现在学校是一千三百多人。差别不就立决高下嘛。

开学第一天,一个人来到教室,然后现在的班主任给全班同学简单介绍了一下。紧接着就开始安排座位了,特庆幸我旁边的两个女生都蛮可爱啦,和我都谈得来。然后老师让自己看书,教室里简直是没有一点不和谐的喧闹。我真的是震惊万分。班上学习好的人很多,学习氛围完全不一样。环境因素真的太重要。现在回顾起九上,是努力适应又不习惯。

而这一学期我却没有了之前还有些胆怯自卑的心理。大概是时间的关系,现在和班上所有同学渐渐熟稔起来。上一学期我在收心,想好好学习但又不够坚定。所以成绩一直没什么长进,在五六十名之间徘徊。这一学期给自己定的flag是前30,而这一次考试也算是实现了。这至少也说明了这一段时间的努力总算有回报。

昨天刚开完家长会,老于让我们每个人给家长写一封信,我们也会受到一份家长的回信。最近情绪总是起起伏伏的,超级感性。前几天和妈妈有些不愉快,但是我觉得妈妈来开家长会的可能性比较大,就写给了她。一节课给她写了三页纸,家长会开完,好像所有家长都很感动的样子。其实刚把信交上去,就突然有些后悔。好久没有这么真情实感了。

人生很漫长。其实也很短暂。

我怀念许多回不去的年少时光,想念很多幼时私交甚好的伙伴。但是却没有办法回到过去。

我不是一个积极的人,我总 是努力展现出正能量的一面。将很多负面情绪压在心底。我不是念旧的人,我也只是偶尔会想起某些人某些事。

努力让自己更努力一点,

自我催眠是很有效的。

评论

© 荷锄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